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這篇文章有夠讚,我要分享!!:

[TVBS] 空汙問題大 恐增罹患肺腺癌風險

空汙問題大 恐增罹患肺腺癌風險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tmIQq_bHrM

每年有1萬2千多人新診斷肺癌案例,9千多人死於肺癌,且這數字正在逐年升高!

肺癌恐將成為台灣的一種新國病,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,而空氣汙染恐怕是背後的重要推手之一!
花在治療肺癌上的人力物力更是不計其數!許多家庭因此而破碎.....



女性肺癌患者有9成都不抽菸,男性肺癌也有一半不抽菸,
抽菸真的無法解釋台灣目前這麼多肺癌患者的成因
預防醫學的觀念上強調"預防重於治療",如何找出肺癌的危險因子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我們的重要課題!


 TVBS 資深文字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記者 花振森



1 則留言:

  1. 哈佛新研究發現印表機產生的PM2.5,比以前認為的有更高致癌潛在風險。
    https://www.therecycler.com/posts/reactions-during-printing-process-pose-potential-health-hazard

    雷射印表機可能是您身邊最接近與相處時間最長的PM2.5產生器。
    碳粉受高溫熱融之後,成分間相互作用就產生 PM2.5(氣膠 - 粒徑小於2.5微米的懸浮微粒)物質與塑膠氣味,可進入人體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