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

這篇文章有夠讚,我要分享!!:

部落格文章總覽

重要懶人包

  1. [持續更新] 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的診斷與治療懶人包!!
  2. (懶人包) 使用電子菸(E-cigarettes)真的安全嗎? 而背後的真相是如何呢? 
  3. [終極懶人包] 如何選擇空氣清淨機、口罩、營養補充品對抗空污!
  4. 蘇一峰醫師《PM2.5圖文懶人包-空氣汙染對健康的傷害》 
  5. 讀懂COPD GOLD guideline 2022,認識early COPD, pre-COPD, mild COPD, COPD in young people是什麼?

學術專業表現

    1. 蘇醫師獲頒發-2021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佳SCI研究論文獎 
    2. [網路溫度計 & 商業週刊] 冒著染疫風險為我們付出!人氣15大「前線醫護」說出抗疫血淚
    3. 蘇一峰醫師榮獲-台灣胸腔重症醫學會學術大會"2020最佳年輕研究學者獎"與"口頭報告原著論文優秀獎" 
    4. 將「台灣武漢包機經驗」寫成原創論文獲頂尖期刊JMIR青睞刊登! 
    5. 蘇醫師受邀於2020台灣內科醫學會主講空氣汙染防治方法 
    6. 小心學術詐騙!認識掠奪性學術獎(predatory award) 
    7. 蘇醫師榮獲2020歐亞急重症聯合學術研討會:最佳研究論文口頭報告獎與急重症教育家獎 
    8. 蘇醫師連續多年受邀到台北榮總總醫師訓練營分享生涯規劃
    9. 新型冠狀病毒治療重要突破? 老藥秋水仙素:該我上場了嗎? 
    10. 蘇醫師受邀為2020台灣胸腔重症夏季會演講講者(Invited Speaker) 
    11. 保持社交距離、戴口罩、戴護目鏡能增加多少的冠狀病毒感染保護效果呢? 
    12. 接觸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-19的病人後,趕緊服藥有辦法預防感染嗎?最新研究:無效! 
    13. 美國華盛頓州邀請蘇一峰醫師線上分享防疫經驗 
    14. 瑞德西韋Remdsivir仍然是亞洲民族的"人民的希望"嗎? 
    15. 以色列本土觀察性研究:不支持打卡介苗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有預防效果 
    16. 次氯酸水直接霧化吸入,可能會引發呼吸道的傷害 
    17. Nature研究:常用止咳藥dextromethorphan可能會增加COVID-19的惡化風險
    18. 重災區面對新型冠狀病毒重症患者,驚覺:「呼吸器竟然沒有用處了嗎?」 
    19. 著名醫學網站Medscape主編痛斥:「在疫情災難中美國政府背叛了醫療人員!」 
    20. 戴口罩到底有沒有辦法防治新型冠狀病毒傳播?
    21. 疫情期間是否戴N95口罩比較好? 
    22. 疫情期間霧化治療(Nebulizer)的替代方案!
    23. 《Nature》2020/1/1重磅研究指出:靜脈注射卡介苗比傳統皮內注射有效!? 
    24. 支氣管擴張症加油!200歲生日!大家一起努力! 
    25. [2020 GOLD Reports] 2020 COPD的黃金治療指引:重點整理-Part II 
    26. [2020 GOLD Reports] 2020 COPD的黃金治療指引:重點整理-Part I 
    27. 專家告訴你:當氣喘在「有與沒有之間」時,該如何治療!
    28. 《氣喘藥物-懶人治療法》幫你解決藥物太多的煩惱 
    29. 嚴重肺阻塞(COPD)合併心衰竭該如何治療? 
    30. 從論語看-如何走出學術正道 
    31. [專家看法] 從NEJM的重大聲明來看,P值真的失去價值了嗎?
    32. [呼吸道論壇] 不敗的COPD黃金指引,FEV1/FVC: 0.70已成定局? 
    33. 蘇醫師受邀為2019亞太呼吸道專家跨國會議台灣講者(Invited Speaker) 
    34. 蘇醫師受邀為2019台灣胸腔重症夏季會兩場演講講者(Invited Speaker) 
    35. 《氣喘治療新知》:將短效擴張劑(SABA)移出氣喘治療的處理角色吧!這是來自2019國際指引與歐洲呼吸道學會的建議 
    36. 蘇醫師研究獲得美國胸腔醫學會2019年大會-【美國肺氣腫基金會紀念獎】
    37. 剖析掠奪性期刊(Predatory Journal)手法-假論文、假會議、假座談會
    38. 蘇醫師受邀到基隆長庚分享【大數據時代的醫學研究】
    39. 蘇醫師受邀到大桃園區的胸腔雙月會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-【COPD精準醫療,從希望到失望】 
    40. 蘇醫師受邀為【海峽兩岸青年論壇-台灣代表】
    41. [學術倫理] 豹頭:我玩完她,不給錢就不算賣囉~ 
    42. 蘇醫師第四年到歐洲呼吸道醫學會大會,進行醫學研究論文報告 
    43. 用學術讓自己走向國際,用研究讓世界看見台灣 
    44. 團隊研究被國際大藥廠選刊登於【藥品療效證據】
    45. 🎉研究論文得到美國過敏氣喘與免疫醫學會特別以新聞快訊報導🎉
    46. 蘇醫師獲選為 2017 台灣胸腔年會Invited Speaker 與 最佳原著論文優秀論文獎
    47. 2017 胸腔年會主講《The Impact of Real-World Big Data Analysis📊》
    48. 在澳洲雪梨舉辦的2017亞太呼吸道醫學大會發表口頭報告與海報論文
    49. 蘇醫師受邀到羅東聖母醫院心臟科分享研究心得
    50. 蘇醫師獲頒 《2017 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「最佳口頭論文獎」》
    51. 蘇醫師受邀到《台大新竹分院》和《署立桃園醫院》分享研究成果
    52. 蘇醫師擔任指導陽明藥理所碩士生臨床研究
    53. 蘇醫師受邀台北榮總內科部學術演講
    54. 蘇醫師受邀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學術演講
    55. 忠孝醫院的學術演講邀約
    56. 胸腔領域疾病Validation Study結果分享
    57. 2017 研究設計讀書會-首部曲【年輕醫師走向世界的第一步】
    58. 蘇醫師受邀新光醫院內科部學術演講 
    59. 台北市立陽明醫院與忠孝醫院聯合邀請蘇一峰醫師演講,分享年輕醫師的研究心得
    60. 獲得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資格
    61. 蘇一峰醫師連續第二年榮幸獲選到《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🏦》口頭報告自己的研究成果 
    62.  蘇一峰醫師研究獲《台灣結核暨肺部疾病醫學會》優秀海報論文獎
    63. 《第十六屆台灣胸腔醫學年會-海報最佳原著論文優秀論文獎》 
    64. 蘇醫師被邀請參加 特發性肺纖維化-國際專家會議(IPF Respiratory Expert Meeting) 
    65. 蘇一峰醫師連續三年被票選為台北榮總優良教師 
    66. 蘇一峰醫師連續二年在健保資料研究四院聯合成果發表會 (四院=北榮+中榮+高榮+三總)上台分享研究心得 
    67. 蘇醫師被美國Clinical Trials Conferences | USA - OMICS International邀請當講者,分享個人研究經驗 
    68. [新思惟論壇] 從專業到創業 - 用多面向能力,為專業生涯增添色彩。 
    69. 快報!蘇醫師研究榮獲《歐洲腫瘤醫學會(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, ESMO)2015亞洲大會》Travel Grant大獎 
    70. [2015 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]--《征戰沙場,短兵相接》-口頭報告與海報報告心得 
    71. [2015 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]--反思台灣年輕醫師的處境 
    72. 蘇醫師參與編輯《特發性肺纖維化(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)實證診斷及處置指引》 
    73. 歐洲呼吸醫學會 (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) :是否臨床試驗可以滿足我們在臨床遇到的情形?
    74. [2015 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]--《旅途的最後--等待我們的是勇氣和夢想》 
    75. [2015 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]--因為有師長的努力、我們踏著前人的腳印 
    76. 開始進行-跨國《多國多中心的臨床試驗》
    77. 《未來我想做的事-繼續做研究》
    78. <國際交流-蘇一峰醫師> 開啟年輕醫師的冒險旅程:感謝榮陽卓越醫師人才培育計畫 
    79. 狂賀!2014年第19屆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,北榮胸腔部蘇一峰醫師勇奪兩項大獎。 
    80. 恭賀蘇一峰醫師勇奪全國胸腔專科醫師考試榜首(103年度)! 
    81. 蘇一峰醫師的研究被國際知名期刊《The 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》選為當期頭條重點論文! 
    82. 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-NEJM》特別標註蘇一峰醫師的研究為世界重要發現論文 
    83. 蘇一峰醫師研究被加拿大醫學會官方期刊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-CMAJ》選為頭條論文 
    84. 蘇一峰醫師研究被美國癌症醫學會官方期刊癌症《Cancer》選為封面論文 
    85. 蘇一峰醫師被國際學術期刊邀請擔任《客座主編-Lead Guest Editor》 
    86. 蘇一峰醫師被國際學術期刊受邀加入《編輯委員會》 
    87. 蘇一峰醫師成為第一個登上《The 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》 的台灣醫師 
    88. 2015/05/31  阻塞性呼吸道疾病進階訓練營
    89. 《Reviewer-權力越大,責任越大》 
    90. 蘇一峰醫師連續三年擔任《國際重量級期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審稿人》 
    91. 來自歐洲的邀約--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(歐洲呼吸醫學聯合會)的三封邀請函 
    92. 2015 / 5 / 16 (六)「醫學簡報設計大賽」得獎的作品 
    93. 蘇一峰醫師榮獲-《最佳電子簡報設計獎》 
    94. 蘇一峰醫師榮登--《台北榮民總醫院 學訊電子報》封面人物 
    95. 蘇一峰醫師受邀參加台灣【2015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(特發性肺纖維化) 診治指引】的編輯小組的研討會 
    96. 2015台灣睡眠醫學會年會,蘇一峰醫師獲得最佳海報論文獎 
    97. 救人是我不變的初衷!
    98. 亞太呼吸學會-Asian Pacific Society of Respirology(APSR) Day 2
    99. 亞太呼吸學會-Asian Pacific Society of Respirology(APSR) Day 1 
    100. 2014年的亞太呼吸醫學年會(APSR Asian Pacific Society of Respirology) 
    101. 胸腔專科醫師
    102. 蘇一峰醫師為《胸腔專科醫師國家考試:X光 + 筆試 雙榜首》! 
    103. 《榮總學訊》人物側寫蘇一峰醫師--青春 學術不要留白 
    104. [新聞報導] 台灣清大陳柏宇和台北榮總蘇一峰仿生科技研究 受邀登《科學》期刊

       媒體採訪專欄

    1. 打疫苗是避免long COVID(COVID長期症)的最好辦法! 
    2. Nature研究指出:COVID後心臟病風險飆升——即使是輕度病例 
    3.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PM2.5每上升5,肺癌風險為1.63-2.68倍;PM10每上升10, 肺癌風險為1.53-2.14倍 
    4. 法國研究指出COVID-19病人插管後,25%病人合併感染黴菌死亡率增加!
    5. 美國研究發現「電子煙比傳統菸能引起更嚴重的血管僵硬硬化」 
    6. 血中的Eosinophil高與呼吸道疾病的關係 
    7. Omicron變種病毒比較少重症,因為減少TMPRSS2蛋白的親和力,減少入侵肺部的能力是主要原因! 
    8. 美國加拿大公布最新"疫苗產生青少年心肌炎"研究數據發現:97.8%來自mRNA疫苗,最常見症狀為胸痛! 
    9. Nature新研究指出:Omicron的新突變讓打過兩劑AZ與BNT疫苗的中和抗體無效 
    10. 美國最新研究:使用電子煙更容易陽痿! 
    11. 香港研究:打完兩劑科興後,下一針要選?結論:繼續打科興保護力不足!混打BNT保護力才足夠!
    12. 泰國研究揭密:科興與AZ混打行不行?!先說結論:科興混打AZ,不建議! 
    13. 美國萬人突破性感染研究帶來壞消息:打完疫苗後突破性感染,重症只減少三成!老人死亡幾乎無效,長期後遺症也無差異........
    14. 英國三月到六月共發現220位打AZ後產生血栓,當血小板低於三萬合併顱內出血,死亡率高達73% 
    15. 英國研究發現Delta病毒,打兩劑疫苗能提供有效保護力! 
    16. 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,正式刊登在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上 
    17. BNT疫苗增加心肌炎:以色列與美國的研究共同指出,青少年與男性是高風險族群! 
    18. 英國研究發現:如果只打一劑疫苗,突破感染Delta傳染阻擋力仍不足!  
    19. 只打過一劑疫苗,保護力足夠嗎?加拿大研究提供解答!
    20. 對食物藥物過敏、或有過敏疾病的民眾打疫苗有影響嗎?日本研究提供解答! 
    21. 英國研究:疫苗產生的體內抗體有效保護力:AZ半年到一年,BNT大於一年。 
    22. 日本最新萬人研究發現,瑞德西韋對於亞洲人的COVID-19重症治療效果有限 
    23. NEJM刊登:以色列第三劑疫苗保護力,所有感染保護力11.3倍,嚴重感染保護力19.5倍! 
    24. 瑞士研究揭密:如何減少教室空氣中的病毒氣溶膠!開窗、口罩、空氣清淨機的效果!!
    25. COVID-19肺炎的肺纖維化,放著能自然痊癒嗎?刺胳針的中國研究:中重度肺炎不會!!
    26. 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:面對Delta病毒,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保護力不如已經被感染過的自然免疫力 
    27. 以色列感染再起!科學家研究發現:疫苗接種後抗體濃度下降太快可能是關鍵!! 
    28. 英國牛津研究發現:現階段BNT疫苗保護力較強,但BNT效果下降快於AZ疫苗。 
    29. 美國研究帶來壞消息!打完兩劑疫苗感染者的病毒量與感染能力與沒打疫苗一樣多! 
    30. 美國CDC周報公布最新研究發現,感染後的患者仍須要打兩劑疫苗,可以減少六成再次感染機會。
    31. 打疫苗沒有用嗎?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COVID-19死亡和住院病例中,九成以上是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 
    32. Nature:打完疫苗為何還是會被感染COVID-19?NEJM研究揭密,原因在於抗體濃度低!! 
    33. Nature Medicine說:單用AZ疫苗抗體弱、T細胞免疫強;單用mRNA疫苗抗體強、T細胞免疫弱;而混打則可以抗體與T細胞免疫兩樣都強!! 
    34. 面對變種病毒Delta怎麼辦?英國研究指出完整BNT疫苗防護力88%,AZ疫苗67%! 
    35. COVID-19肺炎痊癒者,產生肺纖維化非常常見!必須考慮及早介入治療,避免一輩子人生黑白失去希望!
    36. 英國五個月的真實世界研究發現,打AZ與BNT的保護力效果相同!! 
    37. AZ混打莫德納Moderna可行嗎?NEJM上刊登的瑞典研究證明,混打抗體多十倍以上! 
    38. 科興疫苗千萬人試驗:兩劑接種可減少65.9%症狀感染,87.5%住院,90.3%ICU重症,86.3%死亡 
    39. Science研究指出,感染痊癒者接種mRNA疫苗抗體增強一百倍!
    40. Nature新聞:醫學研究支持疫苗混打有更好的免疫反應,面對變種病毒我們需要混打的資料! 
    41. 癌症患者能不能打COVID-19疫苗?
    42. 醫療的難題:COVID-19患者突然心跳停止時,CPR有用嗎? 
    43. COVID-19肺炎感染後使用化痰藥物Erdosteine可以改善症狀,加快病人的恢復!! 
    44. 快樂低血氧症(Happy Hypoxia),可能是許多感染者居家死亡的原因
    45. 武漢肺炎》社區感染淪陷北台灣!蘇一峰醫師曝:隱形傳播鏈就是華航家庭 
    46. 10天前示警社區感染被罵危言聳聽 蘇一峰:當時判斷很正確
    47. 中國宣布增加科學研發資金對抗美國競爭!
    48. Nature期刊兩篇新聞稿替AZ疫苗效果掛保證!
    49. COVID-19疫苗的保護力比一比
    50. 北區一男子身染怪病又咳又喘全身嚴重皮膚癢和脫皮,病因疑似是電子煙引起過敏反應!
    51. 千萬不要以為 "X光正常就等於沒有肺癌!" 
    52. 最新全世界2019十大死因公佈了!中風、肺阻塞COPD、肺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 
    53. 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線上審查-審查者(Reviewer)的角度 
    54. 健康網》空污殺人 醫曝:台灣每年兩萬人因空污致死 
    55. 空氣污染是否會增加車禍發生?答案非常肯定:是的、會增加!
    56. 重量醫學期刊《肺癌-Lung Cancer》發文警告大家,電子煙一樣會致癌!電子煙沒有比傳統香菸安全!
    57. 北區男子想用電子煙戒菸,反而害得身體大病一場
    58. 比PM2.5更恐怖的空氣污染物質-奈米懸浮微粒汙染 
    59. 電子煙能幫助戒(傳統)菸嗎?美國公衛重量期刊最新研究說:"不!!" 
    60. 英國最新研究打臉電子煙減少菸害歪理,使用電子煙增加八倍抽傳統香菸機會!
    61. 電子煙與加熱煙比較健康!?WHO專家打臉煙商:都是假的!強烈禁止煙商繼續扭曲事實!
    62. 成人電子煙肺損傷北部又爆一例! 
    63. 南韓研究指出:加熱煙(Heated Tobacco Products)嚴重引起青少年的過敏疾病(氣喘、過敏性鼻炎) 
    64. 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hAdOx1 (AZD1222)的療效如何?又該怎麼打呢?
    65. 驚爆!“電子煙肺炎肺損傷”原來早在一年前在台灣已經出現了! 
    66. 流感疫苗是不是真的引發了心肌炎? 
    67. 研究發現: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仍然引起肺部發炎反應! 
    68. 重量SCIENCE帶來好消息!美國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後五個月仍然有足夠的中和抗體!
    69. 打臉電子煙謊言!不含尼古丁電子煙一樣會造成血管硬化!!
    70. 美國研究重重打臉電子菸商!美國研究指出抽電子菸一樣會致癌!!(肺癌風險八倍) 
    71. 美國研究發現:使用尼古丁電子菸加上高油飲食,提早使得心臟肌肉產生病變 
    72. 美國最新大數據研究發現:抽傳統香菸者改抽電子菸,結果肺部疾病不減反增!!! 
    73. 健康網》吸電子煙恐成「蒟蒻男」 威而鋼官網證實會陽痿 
    74.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電子煙造成冠狀動脈缺血更勝過傳統香菸!!
    75. 南韓研究指出、使用電子煙與憂鬱症發生有關,尤其是女性憂鬱症! 
    76. 使用電子煙能減少煙害?最近醫學證據狠打臉,告訴你那是假的! 
    77. 使用電子煙可能會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 
    78. 醫學證據指出:抽電子菸(煙)可能讓你變得越來越笨!
    79. 認識瘦肉精(萊克多巴胺(Ractopamine))對健康的影響 
    80. 認識吸入性肺炎:老年人的最大殺手之一,每年奪走超過5000命 
    81. 保險對象自付差額類別之特殊材料 8 大類核定費用溝通討論會 與會者發言實錄(逐字稿重點好讀版) 
    82. 胸腔重症醫師教你:如何早期發現肺癌 
    83. 火災濃煙吸入造成的肺部傷害! 
    84. 流感一周內,不可劇烈運動與過勞!避免心血管疾病找上門!
    85. 天氣冷空汙嚴重時,進行激烈運動:其實與自殺無異! 
    86. [早安健康] 空氣紫爆還出門跑步 胸腔科醫師:這樣運動等於自殺
    87. [健康醫療網] 刺鼻味在家呼吸也致癌? 甲醛危害你不可不知!
    88. 『如果只吸一天髒空氣會怎樣嗎?』跨國頂尖研究回答:『會死!』 
    89. 平衡報導:抗生素Fluoroquinolone所造成氟毒健康疑雲
    90. [康健雜誌專訪] 胸痛、咳嗽……小心這三種胸壁腫瘤 
    91. 《我們與"喘"的距離》還很遠嗎? 
    92. [早安健康] 必學!重症3堂課:插管、氣切、心肺復甦術
    93. 失智老人拒放鼻胃管,最後演變成三管「插管+鼻胃管+導尿管」 
    94. 寶媽確診肺腺癌開刀!「癌症頭號殺手」肺癌如何早期發現?
    95. [健康 2.0] 感冒好了還咳不停?名醫:5大症狀恐致命 快就醫
    96. [康健雜誌專訪] 車內空污比你所想的嚴重 
    97. [終極懶人包] 如何選擇空氣清淨機、口罩、營養補充品對抗空污! 
    98. [多家新聞媒體採訪] 30歲勞工被診斷癌末 他第一句話讓醫師心痛 
    99. [康健雜誌 專訪] 空汙會讓流感更嚴重 3族群應特別當心 
    100. [常春月刊 專訪] 感冒好了咳不停,是怎麼了? 
    101. WHO對空氣污染宣戰!2030年誓要減少2/3的空污死亡! 
    102. [早安健康] 別讓空污有機可趁!吃這些維生素加強防禦力!
    103. [早安健康] 氣喘怕類固醇副作用?醫師教你停掉類固醇7方法
    104. [早安健康專訪] 胸腔科醫師護肺,一定會做這件事|破解健康密碼 
    105. [早安健康專訪] 十大死因都與它有關!每年造成全球700萬人死亡|破解健康密碼
    106. 爬1、2樓就會喘嗎?醫師:你的肺活量只剩5成!
    107. 《聚焦2.0節目》蘇一峰醫師談「慢性阻塞性肺病」與「睡眠呼吸中止症」 
    108. 蘇醫師受邀到"空汙防治衛教記者會"
    109. 醫師動輒在被告風險下,如何安心行醫?
    110. [天下雜誌] 研究發現在PM2.5濃度17的街道旁慢走,反而對心血管有害
    111. 康健雜誌專訪:空污致敏地圖首度曝光 3縣市成重災區
    112. 2017台灣《世界肺炎日》記者會
    113. [TVBS] 空汙問題大 恐增罹患肺腺癌風險
    114. [良醫健康網] 中風失智人瑞被迫急救到口鼻流血、肋骨斷裂...重症醫師不禁反思:「急救到底」真的對嗎
    115. 30歲差點咳沒命 「肺炎威脅被低估」
    116. [三立新聞網] 易輕忽!不咳濃痰只是嗜睡 老人肺炎致命率高
    117. [健康好生活] 流感季節到了,注意流感重症與肺炎
    118. [公視-有話好說] 談空氣汙染的影響
    119. [TVBS] 手術煙霧超細微粒恐致癌
    120. [udn / 元氣網] 肺阻塞一年造成300萬人死亡,延遲就醫是主因
    121. [健康好生活] 醫生怕治咳
    122. 美國FDA批准上市!接受「免疫療法」後,體內找不到癌細胞,救命的代價是1400萬
    123. [良醫健康網] 感染肺炎,半天就病危!胸腔重症醫師:關於肺炎,你一定要知道的4件事
    124. 天下雜誌專訪蘇醫師
    125. [蘋果醫藥專欄] PM2.5高 空品差 肝癌死亡率多10倍
    126. [良醫健康網] 半年4場大火,輪胎塑膠毒煙壟罩全台...重症醫師:大家可以想想,為何台灣這麼多人罹癌
    127. [蘋果醫藥專欄] 一動就喘 男罹「菜瓜布肺」
    128. udn元氣網 / 名人在線 / 醫生怕治咳 久咳不癒的原因可能是…
    129. [良醫健康網] 別等插管後才後悔...重要!這5種病人一但插管,往往一直插到過世為止
    130. 醫療人員救人不為利,行善才是最大原動力
    131. [健康好生活]-蘇醫師於節目談空氣汙染
    132. [元氣網 / 名人在線] 這些迷思,害你氣喘好不了
    133. [蘋果醫藥專欄] 疲勞駕車 危險如酒駕
    134. [蘋果醫藥專欄] 愛吃醃製肉 氣喘恐惡化 
    135. [良醫健康網] 23歲「肺腺癌四期」抗癌日記催淚》胸腔重症醫師教你:如何找出肺癌最前兆
    136. [UDN元氣網] 不抽菸卻得到肺癌,為什麼?
    137. [TVBS專訪] 雨天室內晾衣致命?醫師:肺部恐長麴菌球
    138. [良醫健康網] 插管是急救,氣切表示病人快死了?胸腔科醫師:大誤!其實「氣切」有5大好處
    139. [天下雜誌專訪] 全台紫爆噩夢 增中風、失智風險 
    140. [良醫健康網] PM2.5紫爆》胸腔重症醫師沉痛警告:空氣汙染,直接害死肺癌患者
    141. [udn / 元氣網] 醫生,請你不要告訴我爸他得了癌症! 
    142. [蘋果專欄] 肺炎死亡率高 接種疫苗防感染 
    143. [蘋果專訪] 重症醫師僅38人報考 創新低 
    144. [蘋果專欄] 颱風過後病菌多 清積水防登革熱 
    145. [良醫健康網] 救回命危病人,卻被健保扣167萬》第一線重症醫師血淚告白:14年磨練,一件事就摧毀 
    146. [蘋果專欄] 抽菸 吸廢氣 檢驗防肺癌 
    147. 《udn元氣網》蘇一峰/如何早期發現肺癌 
    148. 《良醫健康網》照X光也難發現...榮總醫師:這5種人是肺癌高危險群 
    149. 《元氣醫百:100+名家的健康告白》推薦蘇醫師 
    150. 《時報周刊專訪》甩隱形殺手 破除3大迷思 防PM2.5害命 
    151. [媒體專訪] 台視-常春月刊-常春養生密碼:談氣喘、肺癌、肺炎!
    152. [蘋果專欄] 空氣潮濕長黴菌 易導致氣喘發作 
    153. [蘋果專欄] 睡覺打呼 恐心肌梗塞猝死 
    154. [蘋果專欄] 流感重症恐奪命 快打疫苗 
    155. [商業周刊專訪] 蘇一峰醫師:霾害紫爆全台,保護肺臟健康刻不容緩 
    156. [蘋果專欄] 檢察官氣喘猝逝 醫提醒類固醇藥物可救命 
    157. [蘋果專欄] 地震受傷怎麼辦?醫師教你這樣做 
    158. [蘋果專欄] 預防冷空氣危害 心血管病患須保暖 
    159. [蘋果專欄] 提神飲料喝太多 血壓飆恐致血栓 
    160. [心情] 重症醫師的汗水與淚水 
    161. [心得分享] 如何取得《臉書驗證徽章(藍勾勾)》 
    162. [蘋果專欄] 糖尿病患喝紅酒 無助預防心血管疾病 
    163. [蘋果專訪] 【獨家】恐怖 睡不好罹恐慌症風險高1倍 
    164. [蘋果專欄] 住馬路旁空氣糟 童氣喘發病增8成 
    165. [蘋果專欄] 1天1顆蘋果 可減服藥量 
    166. 2015年北榮胸腔部住院醫師招考正式開始了!(報名日期:即日起到10/23止)
    167. [媒體專訪] 媒體專門報導,招生廣告--《我的住院醫師時代》 
    168. [蘋果專欄] 高壓氧治燒燙傷 加速皮膚回復 
    169. [聯合報] 打鼾聲如雷 小心記憶力減退 
    170. 蘇一峰醫師《PM2.5圖文懶人包-空氣汙染對健康的傷害》 
    171. [蘋果日報專欄] 肺炎致死率被低估 鏈球菌疫苗降風險 
    172. [聯合報採訪] 雪茄安全? 一根尼古丁含量抵一包菸
    173. [蘋果專欄] 彩粉吸太多 恐肺病變
    174. [蘋果專欄] 彩色玉米粉暗藏危機 長期吸入恐有致癌疑慮 
    175. [蘋果專欄] 低劑量斷層 揪肺癌利器 
    176. [蘋果專欄] 童反覆感冒 氣喘機率大增 
    177. [蘋果日報] 醫護的痛 死亡在氣爆瞬間已註定 (蘋果動新聞) 
    178. [蘋果日報] 燒傷首周是危險期 醫嘆還有許多難關要過
    179. [蘋果日報] 嚴重塵爆傷患 醫師:還要闖過死神設的3難關
    180. 今天的北榮沒有極限!!!!! 
    181. 《天下雜誌採訪-台大、榮總 力挽住院醫師荒》 
    182. 台灣藝術台-《健康看我》- 談肺結核 
    183. [蘋果專欄]頸部外傷先止血 確認呼吸道暢通
    184. 台灣藝術台-《健康看我》- 談肺炎 
    185. [蘋果專欄]老菸槍易猝死 肺病患者年輕化 
    186. [蘋果專欄]空污嚴重氣喘童變多 
    187. [蘋果專欄]熬夜隔天小睡 助回復免疫力 
    188. [蘋果專欄]打傷枕邊人 異睡症害的 
    189. 公視『有話好說』:蘇一峰醫師談流感大爆發 
    190. [蘋果專欄]久坐不動 細胞短命 
    191. [蘋果專欄]打鼾缺氧 小中風多3倍 
    192. [蘋果專欄]流感恐大爆發 年輕人首當其衝 
    193. [蘋果專欄]【Dr說】今年流感疫苗保護力差 打了也恐中鏢 
    194. 《常春月刊》專訪蘇一峰醫師 
    195. 北榮胸腔部--招生微電影四部曲 
    196. [蘋果專欄]-中央靜脈導管置入 5分鐘救回癌末CEO 
    197. [蘋果專欄]氣爆救災 瞬間如抽10年菸 
    198. [蘋果專欄]罹癌誤信偏方 砸錢亂打針不就醫仍送命 
    199. [蘋果專欄]濕食物掉地撿起 黏2千萬隻細菌 
    200. [蘋果專欄]突遇外傷怎急救 頭低腳高加壓止血 
    201. [蘋果專欄]臨終急救 害苦病人 留一口氣 怎算孝順 
    202. [蘋果專欄]樂天知命 抗癌效果加倍 
    203. [蘋果新聞]鼾聲大 肺炎風險增3成 
    204. [蘋果新聞]健康雲:長期服用抗組織胺 恐不舉
    205. 快來考醫生! 北榮4招生微電影暴紅
    206. [蘋果新聞]人物特寫:醫拍kuso影片 多吸12人報考
    207. 媒體採訪蘇一峰醫師微電影招生
    208. 華視新聞雜誌專訪蘇一峰醫師 
    209. 《榮總學訊》人物側寫蘇一峰醫師--青春 學術不要留白
    210. [蘋果新聞]長期服心律不整藥 罹癌風險增2倍
    211. [蘋果新聞]台灣醫師研究發現:心律不整藥恐致癌 
    212. [新聞報導] 台灣清大陳柏宇和台北榮總蘇一峰仿生科技研究 受邀登《科學》期刊 
    213. [蘋果新聞]鼻過敏 抗組織胺抑雄風 不舉風險兩倍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