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

這篇文章有夠讚,我要分享!!:

[2015 歐洲呼吸醫學會大會]--反思台灣年輕醫師的處境

在會場巧遇2014亞太呼吸醫學會(APSR)大會的理事長Dr Faisal Yunus教授,很高興的是 Yunus教授他還記得我,並且很高興的跟我打招呼!並且談論我的近況,恭喜我去年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的優秀表現,讓他印象深刻,希望今年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能再看到我!
會場巧遇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的理事長Yunus教授

自己去年在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(APSR)勇奪兩項大獎《口頭報告獎與最佳海報論文獎》,為與會2400多名醫師中唯一一個同時得到兩個獎項的醫師,(照片:與亞太呼吸醫學會大會理事長Yunus教授合影)

今年歐洲呼吸醫學會(ERS)大會會議的地點是阿姆斯特丹的世貿中心,裏頭有大大小小近百間的會議室,同時進行不同的胸腔疾病議題的討論!


眼前滿滿都是從世界各地來的醫師,裏頭也有一定比例的亞洲人面孔,可以說是聚集了各地的胸腔科醫師!開幕式ERS President報告,直到第一天截止已經有兩萬多名醫師報名此次的ERS大會!



而另外一旁的會場,裏頭也滿滿的都是世界各國的醫師!

而Poster的張貼區域,許多醫師忘我地看著別人的研究,不停的主動提問!

每個人都想從中吸取別人的研究經驗,進一步發覺自己的研究題材。

看到這麼多的醫師積極的努力,深深感到自己的渺小與不足,在醫學研究中,世界每分每秒都在前進,如果裹足不前就等於一直後退,面對世界各國如此龐大的研究能量,台灣醫師的我們又該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呢?這是值得我們年輕醫師去深思的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